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创业板指跌1.55%

新华财经北京9月16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深成指低开,创业板小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超1%,盘中市场出现一波反弹,沪指翻红并触及3300点,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再度走弱。午后两市大盘继续探底,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尾盘跌幅略有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36%,报3283.92点;深成指跌1.01%,报13011.28点;创业板指跌1.55%,报2554.8点。两市成交额仅6842.2亿元,续创近期新低。

热点板块

深注册制、汽车、房地产、煤炭、民航机场、石油行业、券商信托、银行、玻璃陶瓷等板块涨幅靠前,基因、生物疫苗、无人机、远程办公、安防设备、航天航空、园林工程、船舶制造、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认为,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包括三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如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如汽车、家电、家居等板块;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以及已基本调整到位的科技龙头股。

天风证券认为,近期市场连续大幅回调风险偏好进一步受到压制,随着疫情缓解,流动性边际收紧对高估值板块造成压力。上半年涨幅较多的科技消费板块面临较大的抛压,而估值较低的银行、房地产具备较好的防御性,短期内不同板块间或形成估值收敛。疫苗相关研究取得初步成果,重点关注后疫情时代有反转因素的板块,如交运等。看好相对低估值的家电、轻工、以及顺周期的金融、机械相关板块。

东北证券认为,短期可关注三个方面:第一,估值相对偏低,但景气度较高的周期类成长股,短期可能延续估值修复行情;第二,“十四五”规划即将出台,国内外双循环政策导向的行业如军工、粮食安全、第三代半导体、光伏风电、环保、免税和跨境电商等可能是重点;第三,受益于注册制推行和成交额提升的券商板块景气度将持续上行。

消息面上

六家险企被银保监会点名通报

据悉,银保监会近日向各银保监局、各保险公司下发一份通报,通报批评中路财险、易安财险、铁路自保、英大财险、珠江人寿、大家财险等六家保险公司。在今年上半年银保监会开展的“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后续整改工作”中,这六家保险公司同口径数据在两个系统间差异率超过10%。这反映出他们在销售人员清核工作中存在走过场、应付的现象。

国家发改委:将深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要求 深入推进企业债券注册制改革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要求,深入推进企业债券注册制改革,加强信息披露和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企业债券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国家发改委:我国利用外资形势逐步回稳;要加快5G、一体化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项目建设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我国利用外资形势逐步回稳。另外,要加快5G、一体化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项目建设,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交通、水利、物流等领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