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零售云上半年新开门店1563家 累计开店数达6650家

新华财经北京9月16日电(记者张兴旺) 9月16日,记者从苏宁获悉,苏宁零售云上半年新开门店1563家,第二季度平均每月开店364家,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70%,累计开设门店数达6650家,覆盖全国6000余个县镇。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认为,零售云的本质是一场“渠道革命”,零售云通过广泛链接资源打通商品及服务在下沉市场的流通渠道,通过帮助加盟商成功创业来不断扩大规模,再通过规模效应,提升苏宁服务于下沉消费市场的整体效率。

张近东认为,将熟悉当地市场的“人”与零售云的“资源”链接起来“联合作战”。零售云创业者有传统零售的经验和人脉,掌握着下沉市场的信任节点。而苏宁零售云则通过多年积累的品牌、供应链、运营、技术、物流、金融、服务等各类资源打包成一个“零售CPU”,为下沉市场的中小创业者赋能,共同掘金下沉市场。

苏宁表示,零售云通过开放合作将下沉市场这块“蛋糕”越做越大,吸引而来的合作者也越来越多,零售云也因此开始了快速“裂变”。三年时间,零售云累计服务2亿下沉市场用户,营收规模达数百亿元。苏宁零售云模式的成功,不仅保障了加盟零售商的利益,更实现了苏宁对下沉市场的快速占位。

张近东非常看好下沉市场的发展,零售云目前的近7000家门店只是起步。按照苏宁的计划,2021年,零售云店要达到12000家。

今年苏宁正式转型智慧零售服务商,而零售云就是苏宁打造“零售服务商”的核心战略支撑。张近东曾对零售云创业者们说,加入零售云创业是“你先赢我后赢”,不难发现其内在逻辑就是通过持续开放资源、输出能力、赋能生态,最终实现“成人达己”的共赢。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