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指数低开低走创业板指跌1.47% 注册制次新股延续强势

新华财经北京9月16日电 16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汽车、机场航运等板块盘初走强,带动上证指数率先翻红,而医疗保健、旅游、国防军工、医药等板块再度走弱,深证成指及创业板指数则一直处在绿盘状态运行。两市迎来5只新股上市,其中3只为创业板注册制新股,3只新股早盘涨幅均超过100%,带动创业板注册制次新股继续走强,欧陆通等多只个股涨幅均超过10%。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287.93点,跌0.24%,成交1497亿元;深证成指报13029.3点,跌0.87%,成交275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556.94点,跌1.47%,成交147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7.52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机场航运、汽车整车、采掘服务、钢铁、交运设备、造纸、银行、煤炭开采加工、房地产开发等板块涨幅靠前,生物制品、国防军工、食品加工制造、计算机设备、医疗器械服务、计算机应用、通信服务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表示,短期可关注三个方面:第一,估值相对偏低,但景气度较高的周期类成长股,短期可能延续估值修复行情;第二,“十四五”规划即将出台,国内外双循环政策导向的行业如军工、粮食安全、第三代半导体、光伏风电、环保、免税和跨境电商等可能是重点;第三,受益于注册制推行和成交额提升的券商板块景气度将持续上行。

中信证券建议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包括三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如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如汽车、家电、家居等板块;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以及已基本调整到位的科技龙头股。

消息面上

发改委: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表示,下一步,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同时加大对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地加快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我国医疗废物处理处置能力。

财政部等七部委: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函证数字化相关工作

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发布关于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函证数字化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切实提升一体化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建立函证中心或采用集中函证的模式,推行由统一的部门集中处理函证业务,加强函证的请求、接收、保存、统计、分析等过程控制。

商务部等部门联合发布《2019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

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2019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对外直接投资流量蝉联全球第二,存量保持全球第三。二是投资覆盖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稳步增长。三是投资领域多元,八成存量集中在服务业。四是中央企业和单位对外直接投资较快增长,地方企业存量占比超四成。五是对东道国税收和就业贡献显著,对外投资双赢效果凸显。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