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完成全球首次全无人驾驶直播 无人车进入平行驾驶时代

新华财经上海9月15日电(记者高少华) 百度15日首次直播了全无人驾驶的Robotaxi,其技术落地是Robotaxi实现商业闭环的必要条件,将加速中国自动驾驶大规模商业化部署。

目前Apollo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正在加速。百度在业界拥有领先的前装量产车,2019年下线的红旗EV Robotaxi已经跑在北京、长沙、广州、重庆、沧州多城,并开启部分区域完全无人驾驶测试。15日当天,长沙市正式向湖南阿波罗智行公司颁发无人驾驶开放道路测试牌照,Apollo正式开启开放社会道路无人驾驶测试。

同时,Apollo发布了第五代自动驾驶套件。首款搭载第五代自动驾驶套件可以满足全无人化运营需求的前装量产车即将推出。百度和一汽红旗已经打造了中国首条L4乘用车前装产线。

据百度方面介绍,在自动驾驶技术走向无人驾驶的同时,Apollo的商业化也在加速推进。目前Apollo在智能车联和智能驾驶的商业化量产上均处中国第一。搭载百度Apollo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的威马新车型2021年初会上市销售,这是中国首个搭载L4级自主泊车功能的车型。拥有智能语音交互功能的Apollo小度车载已与全球60+主流汽车品牌合作,上市车型超过500款。

据IHS Markit最近发布的《中国智能网联市场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20年小度车载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搭载量已经稳居世界第一。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