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发布全球首份塔机安全企业宣言 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新华财经石家庄9月15日电(记者刘桃熊 张超)中联重科雄安建设大会暨塔机安全高峰论坛日前在雄安新区举行。中联重科在会上发布了全球首份塔机安全企业宣言——《塔式起重机安全 中联重科雄安宣言》,致力于提高行业安全水平,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安全宣言分控制安全、结构安全、极端环境安全、云端安全管理四个方面,包括超欧标试验载荷、额载断绳冲击验证、数字化安全装置控制等11条核心安全企业标准,旨在推动塔机品质和安全全面升级,共同推进行业安全、高效发展。

当前,随着中国基建热潮不断升温,塔机使用越来越广泛,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高空施工机械,塔机的安全使用尤为重要。与会专家认为,中联重科首次凝聚行业共识,联合各方制定安全宣言,为共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探索。

当下的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一大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正稳步推进。其中,作为雄安新区率先打造的绿色智能、宜居宜业综合性功能区的容东片区,现已安装中联重科各型塔机近千台,占建设现场全部塔机的80%。

“除塔机外,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桩工机械、混凝土机械等各类设备都遍布在雄安新区各工程项目中。”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联重科会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雄安新区建设,为雄安建设乃至中国建筑行业发展不断注入新智慧、新动能。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