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小幅上涨 机场航运和景点旅游板块领涨

新华财经北京9月15日电 15日早盘,沪深两市指数维持窄幅整理,早盘开盘后指数探底回升,之后维持在红盘状态窄幅震荡,机场航运、景点及旅游、酒店及餐饮等板块表现活跃。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288.07点,涨0.28%,成交1419亿元;深证成指报13106.8点,涨0.65%,成交2904亿元;创业板指数报2587.45点,涨0.58%,成交1625亿元;北向资金早盘净流入32.42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机场航运、景点及旅游、酒店及餐饮、国防军工、汽车整车、食品加工制造、交运设备服务、汽车零部件、服装家纺等板块涨幅靠前,农业服务、采掘服务、种植业与林业、公路铁路运输、养殖业、非汽车交运、贸易、物流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市场短期风险已充分释放,资金行为将从紊乱逐渐重归常态并重聚合力,带动增量资金入场;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修复预期将强化,A股将开启一轮持续数月的中期慢涨。

招商证券:A股有望重回上行通道。此前由于流动性变化,市场短期调整,流动性驱动的高估值板块调整较明显。但由于新增社融持续回升,企业盈利将会持续加速回升。从A股历史上看,企业盈利加速也会带来估值提升,因此A股大部分与经济周期相关行业将会迎来“戴维斯双击”。

中金公司:受科技股估值偏高、货币政策向正常化回归、短期资金利率较快上行等因素影响,科技板块及新经济板块出现一定回调。短期看,国庆长假临近,市场风险偏好预计较难系统性提升,但估计市场下行空间较有限。中期来看,支持本轮科技股及新经济板块上行的长期因素并未发生变化。

消息面上

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5% 为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71亿元,同比增长0.5%,为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30158亿元,下降0.6%。

统计局: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4.6%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8454亿元,同比增长4.6%, 增速比1—7月份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5454亿元,增长5.3%,增速提高1.2个百分点。

工信部:《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管理规范》即将修订发布

工信部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6134号建议的答复称,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落实好《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大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力度,推动以用促研、以用提质,以产业整体发展牵引芯片、操作系统、传感器等关键环节的体系化突破,通过迭代完善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可靠性。

民航局:放宽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

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靳军号通报放宽部分国内航线航班的准入政策,主要有两方面措施:一是放开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二是放宽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支线航线准入限制。调整后,2019年旅客吞吐量在100万-200万间的32个机场至北上广航线,将不受通航点数量的准入门槛限制。

甲骨文证实为TikTok提供云上服务 TikTok美国业务不再出售

当地时间9月14日,甲骨文对外公告证实称,它已经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达成协议,成为其“可信技术提供商”,但该协议仍需美国政府批准。这意味着,TikTok美国业务不再出售。此外,据媒体报道,TikTok和美国企业的合作不仅限于甲骨文,还包括沃尔玛:“和沃尔玛的合作主要是电子商务方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