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自动驾驶预计5年后全面商用

新华财经上海9月15日电(记者高少华)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15日预测,自动驾驶5年后全面商用,中国的很多城市拥堵将大大缓解,不再需要限购限行。当无人驾驶逐渐普及,交通事故发生率也会大大降低。

李彦宏说,通过测算,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能够提升15% - 30%的通行效率,从而为GDP贡献2.4% - 4.8%的绝对增长。

全无人驾驶是百度Apollo 历时7年的研发成果,其技术落地是Robotaxi实现商业闭环的必要条件,将加速中国自动驾驶大规模商业化部署。

搭载百度Apollo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的威马新车型2021年初会上市销售,这是中国首个搭载L4级自主泊车功能的车型。

另据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介绍,2019年下线的红旗EV Robotaxi已经跑在北京、长沙、广州、重庆、沧州多城,并开启部分区域完全无人驾驶测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