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创新发展行动方案近期将发布

新华财经上海9月15日电(记者王鹤)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张建明在15日举办的第五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上透露,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创新发展行动方案将于近期发布。计划到2023年,上海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现“百站千亿万辆”总目标,即规划加氢站近100座,建成运行30座,形成产值规模近1000亿元,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突破1万辆。

张建明说,上海将重点建设嘉定、青浦、金山、临港新片区、浦东、宝山6个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聚带,培育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优势企业,扩大产业发展规模,推动提升自主能力。

一是技术创新自主可控,突破燃料电池整车技术,攻克电堆核心部件技术,掌握氢气制、储、运、加技术。

二是产品创新,打响品牌,构建上海制造的品牌生态群,加快培育一批头部企业。

三是利用创新扩大规模,扩大燃料电池汽车的多场景、多领域商业应用规模,将上海建成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运营国际示范区。

四是环境创新,构建生态,完善政策体系,提出加氢站建设,形成开放协同共享的产业生态。

截至目前,上海已经推广燃料电池汽车1484辆,建成加氢站8座,膜电及大功率电堆等关键零部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