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受提振 纽约三大股指14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1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和权重个股利好提振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4日高开,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27.69点,收于27993.33点,涨幅为1.1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2.57点,收于3383.54点,涨幅为1.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03.11点,收于11056.65点,涨幅为1.8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房地产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2.16%和2.07%的涨幅领涨,通信服务板块涨幅最小,为0.13%。

生物制药公司AstraZeneca在12日发布公告说,在得到英国监管部门的同意后,已经在英国重启了其研发新冠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不过,由于美国监管部门仍在调查该疫苗的副作用,这一疫苗在美国的临床试验仍处于暂停之中。

辉瑞制药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伯乐(Albert Bourla)在13日表示,一种新冠疫苗可能在年底前在美国发售。

投资公司Spartan资本证券公司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当日上涨部分是由于对新冠疫苗燃起的新希望,这给市场带来一线希望。虽然今年9月份市场表现符合投资者对9月份通常市场表现糟糕的预期,但现在正出现翻转。

市场服务公司Instinet执行董事弗兰克·卡佩莱利(Frank Cappelleri)认为,科技股在8月份积累的过多泡沫已经被扫除,但在这一波动中,股指形成了清晰和不吉利的顶部走势。

个股方面,美国芯片企业英伟达以400亿美元的价格从软银收购安谋控股公司,刺激英伟达公司股价上涨近6%。

中国字节跳动公司则宣布决绝微软的并购要约,同时选择甲骨文公司作为美国技术伙伴,并让甲骨文公司占有相当的股份,甲骨文公司股价当日上涨超4%。

制药企业吉利德科学公司以2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生物科技公司Immunomedics,后者股价上涨近100%,吉利德公司股价则小幅上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方面,美国运通和波音公司股价分别以3.78%和3.2%的涨幅领涨,可口可乐和雪弗龙公司股价则分别以0.69%和0.51%的跌幅领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