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伟达出价400亿美元 ARM四年内两次易手

新华财经伦敦9月14日电(记者 孙晓玲) 英国商业媒体网站“商业云”14日报道,日本巨头软银将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将剑桥芯片制造商ARM出售给美国图形芯片公司英伟达(Nvidia)。

报道称,如果这笔收购在18个月内按预期完成,将是世界上最大一笔半导体交易;但同时,也有交易受阻可能性。

报道称,英伟达将向软银支付总计215亿美元普通股和120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在交易签署时应付的20亿美元。英伟达还承诺向ARM员工发行15亿美元股本。软银在ARM中的持股比例将低于10%。

英伟达表示将投资ARM剑桥总部,包括建造新的超级计算机、面向开发人员的培训设施和初创孵化器,并保持其知识产权在英国的注册。

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说,人工智能是当今时代最强大的技术力量,已经掀起新的计算浪潮。“在未来几年中,运行人工智能的数万亿台计算机将创建一个新的物联网,其规模是当今人联网的数千倍。我们的合并将创建一家在人工智能时代享有神话般地位的公司。”

黄仁勋表示,交易可将英伟达的人工智能计算功能与ARM的广阔生态系统结合起来,可以将计算“从云、智能手机、个人电脑、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技术推进到物联网,并将人工智能计算扩展到全球每个角落。”

ARM首席执行官西蒙·塞加斯(Simon Segars)表示,英国和美国公司具有“共同愿景”,以帮助解决全球最紧迫的问题,包括气候变化、医疗保健、农业和教育。

“实现这一愿景需要新的硬件和软件方法,以及对研发的长期承诺,”塞加斯表示,“通过将两家公司的技术实力整合在一起,可以加快进度并创建新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全球创新者生态系统。”

但是,ARM两位创始人赫尔曼·豪瑟(Hermann Hauser)和都铎·布朗(Tudor Brown)希望这家英国公司保持“中立”态度,以避免利益冲突。

报道援引业内人士的观点称,该收购可能会极大改变半导体产业格局,并可能在整个芯片行业产生连锁反应,威胁其竞争对手。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