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新华财经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陈莹莹 欧阳剑环)9月14日,中信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在杭州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全新的市场环境挑战和发展机遇下,三方将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升级业务合作,以互联网科技创新为契机,催生新的发展动能,共同建立“共生、共享、平等、开放”的普惠金融及产业互联网合作新生态,打造数字化合作典范,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在多个领域形成了立体化产业布局,引领带动着行业发展。未来,中信集团将继续发挥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多元化综合优势,大力推动旗下子公司在金融服务、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与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聚焦新时代、新经济、新机遇,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三方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共创新可能。

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表示,中信集团作为金融与实业并举的跨国集团,几十年来一直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而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科技创新和应用经验。期待通过本次全新战略合作升级,三方更好地合力前行,在当下复杂多元且快速变革的时代里,行稳致远,并且通过持续创新、科技驱动,不断丰富和提高金融服务的供给品类和质量,服务好实体经济,服务好广大客户。

双方在交流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将实现双方场景与金融服务的实时无缝连接。双方将努力探索以自有数据为基础,共同建设智能化的营销、产品、服务、风控体系,构建数字金融科技生态圈,实现用户共享、业务共赢的合作新格局。

近年来,伴随金融科技技术的进步,金融服务业线上化、智慧化的脚步不断加快。融入场景、融入生态、开放协同,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中信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集团的合作将日益深入。根据协议,在当前合作的基础上,三方将在综合融资服务、现金管理与资产管理服务、普惠金融业务、个人数字金融拓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客户会员运营、工业、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升级合作。尤其在金融科技领域,双方计划在研发应用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加强业务数字化、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