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火箭网上路演成功举行 明日正式启动申购

新华财经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何昱璞)中天火箭(003009)14日举行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网上路演。公司董事长任全彬、总经理李健、董事会秘书王金华、财务总监李宁及保荐机构代表参与本次路演活动,并与广大投资者就本次发行情况、发展战略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9月15日,中天火箭将正式启动网上申购。

关于发展战略,董事长任全彬表示,公司秉承固体火箭核心技术优势,面向国防、民生建设发展需要,发扬航天精神和价值理念,以航天技术服务于国防和经济建设,实现小型固体火箭重大技术创新和多领域产业化,切实履行富国强军的历史使命。公司坚持在技术、产品、资源、人才、机制等各方面,在更广的范围、更高的层次、更深的程度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拓领域、求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保安全、防风险”,努力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以小型固体火箭及其延伸产品为主导业务的航天高科技企业,为中国航天的不断跨越,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为增强国家战略安全能力和综合国力做出贡献。

公司总经理李健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从事小型固体火箭及其延伸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一直致力于推进航天固体火箭核心技术成果的多层次、多领域的深度转化应用。

同时李健介绍道,由于军用小型固体火箭通常涉及国家战略安全和保密安全,世界各国包括我国在内对本行业的进入往往有着相当严格的资质认证或资格审查,行业进入壁垒较高。由于行业门槛很高,国内军用小型固体火箭行业在核心零部件、分系统以及整体结构的研制主要集中在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控股军工集团内,呈现很高的产业集中度。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