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翔腾达拟分拆齐鲁科力到创业板上市

新华财经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康书伟)齐翔腾达9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分拆控股子公司山东齐鲁科力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齐鲁科力”)到创业板上市。

资料显示,2015年3月,齐翔腾达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齐鲁科力99%的股权。齐鲁科力作为公司下属石油、化工催化剂业务的平台,专注于石油和化工催化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耐硫变换催化剂、制氢催化剂、硫磺回收催化剂和加氢催化剂四大类,产销量和产品市场占有率居于国内同行业前列。近年来,在成品油国家标准升级、节能环保要求日益迫切、新型煤化工行业增长迅猛的背景下,齐鲁科力致力于硫磺回收催化剂、原料净化与中温变换催化剂、高CO耐硫变换催化剂的推广和硫回收装置处理烷基化废硫酸专用催化剂、冷凝水回用的高性能中变催化剂、预硫化催化剂、高氢解型耐硫变换催化剂、铜基催化剂、MTP催化剂、碳四深加工催化剂等相关技术的开发,为今后进一步扩大市场、增强盈利能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齐翔腾达主要从事化工制造板块和供应链管理板块业务,主营业务包括甲乙酮、顺酐、 丙烯、甲基丙烯酸甲酯、叔丁醇、异辛烷、MTBE、石油和化工各类催化剂等产品以及 能源、化工产品贸易等供应链管理业务。分拆齐鲁科力至创业板上市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同时,独立分拆上市有利于齐鲁科力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创业板融资增强资金实力,提升石油、化工催化剂业务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