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周志敏:5G换机潮将迎“进行时” 关注科技板块核心资产

新华财经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余世鹏)9月14日,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基金经理周志敏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科技板块的绩优股表现稳健,随着5G手机占比持续提升,5G换机潮将迎“进行时”,相关板块的业绩也因此从预期走向逐步实现,看好5G设备商、传输网、云计算等板块,以及信创产业和新能源车的政策驱动机会,和物联网中个股机会(包括车联网、产业互联网、新型硬件等)。另外,半导体行业作为上述新兴产业的底层支撑,未来则有望持续发展。

周志敏表示,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披露的8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来看,8月份国内5G手机出货量在同期手机出货量中占比超过六成。同时,1月-8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9367.9万部,占比为46.3%。相信,随着5G版iPhone12接下来的发布,5G驱动的换机潮将迎“进行时”。

“从产业周期的角度来看,5G、云计算、物联网、信创等行业的持续发展,有望给科技行业带来新一轮成长周期,相关公司业绩也有望从预期走向逐步实现。”周志敏指出,目前,这些行业发展都还处于产业周期的初期阶段。但从目前的政策来看,国内以5G、数据中心、基础软件为代表的新基建确定性较好,相关公司业绩也相对确定。并且,从建设进度和业绩结算周期推算来看,接下来,相关产业链公司业绩有望进入释放阶段,板块行情也有望从左侧转入右侧,节奏和幅度都有可能超预期,有望在三季报中得以体现。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