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零食第一股华文食品上市

新华财经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段芳媛) 9月14日,华文食品(003000)携“劲仔”深海小鱼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成为鱼类零食第一股。此次,华文食品的发行价为5.02元/股,募资1.60亿元,主要用于风味小鱼生产线技术改造和品牌推广及营销中心项目建设。

招股书显示,华文食品是我国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传统风味休闲食品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风味小鱼、风味豆干等传统风味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鱼类零食市场龙头

华文食品是一家专注于传统风味休闲食品研发、制造与销售的现代化食品企业。自2010年成立以来,公司把握行业快速发展机遇,在传统风味休闲食品领域深耕细作,通过自建原料基地、全程化冷链运输、精细化仓储、智能化生产、全球化营销等,不断完善智慧供应链体系,并积极推进食品溯源系统建设,确保食品安全和品质。

十年磨一剑,自创立以来,通过十年的努力,华文食品成功将劲仔小鱼打造成年销12亿包明星产品,休闲豆制品跻身行业前十,产品畅销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全球近30个国家。

良好的销售数据,也为华文食品带来了持续增长的业绩。招股书显示,华文食品近几年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盈利能力较强。2017年—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7.67亿元、8.05亿元、8.9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02%;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76亿元、1.15亿元、1.18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24.6%。

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收及归母净利润也实现双增长,其中,营收为4.51亿元,同比增长2.55%,归母净利润约0.64亿元,同比增长5.05%。同时,公司预测,2020年1-9月归母净利润预计达到7873.23万元至8660.55 万元,同比增长0-10%。

全渠道优势明显

据介绍,华文食品销售模式以经销模式为主、直营模式为辅。公司高度重视营销渠道的建设,依托销售实践经验丰富的营销团队,已形成了覆盖全国市场的高效、全面的营销网络体系。

目前,华文食品的营销网络基本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在流通渠道、商超渠道、电商渠道等主要市场领域均有广泛布局。

一方面,华文食品采用经销商直管模式,与经销商保持着持续稳定的良好合作关系,实现了互利共赢的良性发展局面。“公司主动与经销商共享发展红利,为经销商留存了合理的利润空间,充分保障了渠道的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经过近十年的经营和积累,凭借良好的信誉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公司在下游行业中积累了一大批优质的客户”,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华文食品线下合作经销商已超过1000家,并与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华润万家、世纪联华、永辉超市、步步高、平和堂、天虹、永旺、人人乐等多家知名连锁商超不断加深合作。

另一方面,华文食品注重线上电商发展,属于较早布局线上渠道的零食品牌。根据淘宝天猫即食鱼零食行业排名显示,2018年至2019年,劲仔深海小鱼销量均超过0.8亿元,稳居行业第一,超过第二名约30%。

目前,华文食品现已形成天猫、京东、拼多多、苏宁易购、抖音、快手、微信小程序等多位一体的电商渠道布局,并巧用新品战略拓展广阔市场。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