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鹰纸业推50亿定增预案 完善纸业产能布局

新华财经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徐金忠)山鹰纸业(600567)9月13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询价方式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79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投资建设山鹰纸业(吉林)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制浆及年产100万吨工业包装纸项目(一期)、浙江山鹰纸业77万吨绿色环保高档包装纸升级改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山鹰纸业称,公司近几年持续投资布局产能,是巩固其龙头地位,扩大领先优势的必要举措。公司目前在国内有安徽马鞍山、浙江嘉兴、福建漳州、湖北荆州、广东肇庆五大生产基地,募投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加东北基地,利用当地优质的秸秆和林业资源,落地年产低定量高强度的包装材料30万吨、浆板30万吨和秸秆浆10万吨的生产线,同时在浙江嘉兴生产基地扩建年产77万吨高档包装纸,以满足我国“禁塑令”下对高档包装纸的需求。

山鹰纸业表示,以上募投项目的实施对于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调整产业区域结构,扩大市场份额,促进公司稳健经营有着重大意义。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提升公司的产业布局和核心竞争力。公司管理层将继续聚焦主业发展,在资本市场的助力下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持续为投资者带来稳定回报。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