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联社授信鸿展集团50亿元

9月11日,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四川鸿展实业集团暨集贤、桦南、巴彦、讷河四市县政府及鸿展实业集团各分公司与四家市县行(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市松北区万豪酒店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12124828.jpg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省工信厅副厅长官英敏、巴彦、讷河、桦南、集贤四市县政府领导、鸿展集团董事长杨聪、鸿展集团总经理杨闯及四市县分公司负责人、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石玉龙及集贤、桦南、巴彦、讷河四市县行(社)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121248281.jpg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

李德喜指出,年初以来,全省农信系统在保障全省备春耕生产资金的同时,全方位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取得了小微企业贷款规模、防疫物资及生活必备品生产企业贷款规模、稳企稳岗贷款规模全省同业第一的好成绩。

他认为,民营企业既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力量,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战略全局。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县域经济发展更离不开强有力的金融支持。鸿展集团落户龙江以来,持续加大投资,不断加快发展粮食深加工产业项目,在扩就业、增税收,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鸿展集团能够继续扎根龙江,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与农合机构建立互信互利、精诚合作的银企关系,与当地政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龙江政银企合作共赢新典范。

石玉龙表示,鸿展集团是我国最大的酒精生产制造集团,企业经营实力雄厚,经营领域与农信用社服务方向契合度高。此次与鸿展集团和集贤、桦南、巴彦、讷河四个市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全省农信系统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支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巩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在本次活动中,黑龙江省联社为鸿展集团授信总额50亿元,集贤、桦南、巴彦、讷河四家市县行(社)与鸿展各分公司签订意向融资协议14.4亿元,信贷资金的注入必将有力促进鸿展集团加快发展粮食深加工产业项目,对扩就业、增税收,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对鸿展集团等产业融合度较高的企业进行支持,可有效促进产业升级,缓解地区产业结构不合理、民营经济偏弱的矛盾问题,补齐发展短板促进地区经济转型发展。

据了解,截至8月末,黑龙江省农信系统各项贷款余额2968亿元,较年初增加547亿元,增幅25%,为历年之最。(张中闻)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