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美国股市预计将在波动中寻找方向

新华财经纽约9月12日电(记者 刘亚南) 在前期涨幅惊人科技大盘股的带动下,美国股市在近日出现明显回调。尽管市场仍认为股市不会出现大幅下跌,但同意市场在未来几个月继续维持较高的波动性。

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关键的不确定性因素逐步获得确定性,市场将在频繁波动中找到方向,投资者在此期间需要有更多的耐心,并相应调整操作策略。

波动性预计将持续

美国全国投资管理集团(Nationwide Investment Management Group)投资研究负责人马克•哈克特(Mark Hackett)表示,市场继续在挣扎中寻找均衡。与近几个月的表现相比,当前的市场更像今年三四月份时投资者情绪给市场带来的大幅波动。

市场研机构Gorilla交易公司创始人肯•柏尔曼(Ken Berman)认为,在判断市场调整的幅度方面,今后几个交易日将是关键的。随着主要股指接近50日移动均线,多头将关注积极的走势分化迹象。

美国Signature房地产投资顾问公司首席投资官德隆•麦考伊(Deron McCoy)表示,在极端的板块,股票涨幅和估值已经达到极端水平。疫情中科技和居家主题股票价格大幅上涨,大家都在蜂拥买入这些股票,看涨预期非常高。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11日表示,美国大盘科技股技术指标紧绷,估值极高,宏观和政策层面近期则相对平静,因而科技股大幅下挫带来的传导效应和恐慌很少。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投资策略负责人Frédérique Carrier表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近日迅速从历史高点出现10%左右的跌幅几乎没有伤害其近几个月的优异表现。不过,不能排除股市会出现更长时间的调整。

Frédérique Carrier说,由于新冠感染率仍然受到高度关注,美国大选临近,地缘政治紧张升级和英国脱欧挑战挥之不去,今后几个月投资者应该会迎来市场更大的波动。

哈克特说:“随着依托美联储强劲流动性和经济形势改善的多头和依托持续不确定性和高估值的空头继续缠斗,我们很可能将继续经历一个没有方向性的波动时期。”

消息层面需要密切关注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在11日说,市场近几日出现的脆弱阶段将会过去,投资者将会聚焦于多个积极的因素。美国国会参议院10日未能通过新的财政刺激法案只是这一法案的推迟,而不意味着被取消。当前版本的财政刺激法案陷于失败是预期之中的。不过,两党的谈判仍在继续,两党均有继续向经济提供额外支持的强烈动力。

黑费尔说,虽然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数据的确显示就业复苏出现一些放缓,但整体趋势仍然正面。美联储预计将于9月15-16日的议息会议上就实施平均通胀目标公布进一步的指引。这一行动将显示美联储在收紧货币政策前容忍通胀突破2%的更大意愿。

如果美国国会能在近期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美联储在9月中旬的议息会议继续为市场注入更多的信心和稳定预期,美国股市预计将出现显著的上涨动力。不过,即便最终的结果是积极的,利好实现的过程可能充满曲折,市场仍会充满波动。

麦考伊建议,投资者应该从标普500指数前五大科技题材股票获利了结,同时转移到此前表现落后的工业和材料板块股票。一旦有效的疫苗更有可能出现,美国今年11月份大选结束,这些板块股票将受益于2021年经济形势的改善。2020年引领上涨的资产不见得在2021年仍然继续引领市场。

MRB合伙公司认为,由于全球经济复苏要与居高的预期水平相匹配仍然困难,仍然对近期前景保持谨慎。

MRB合伙公司表示,鉴于市场对多个美国科技股的乐观看法仍然没有受到限制,美国科技股出现的裂痕可能仅仅被证实为暂时性问题。但是,鉴于在实现更为正常经济条件上的挑战,近期整体股市的前景充满风险。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