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境外用工总数达5.2万人

新华财经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安娜 陈奥) 记者11日从中国石化获悉,中国石化在全球60个国家(地区)设有327个常驻机构、执行350个项目,境外资产总额超过6000亿元,境外用工总数达5.2万人。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国石化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国际能源合作,搭建国际合作新平台,并致力于构建利长远、惠民众的合作共赢模式。

以沙特为例,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中国石化沙特培训中心于2008年开办,是中国石化在海外的第一个培训中心,旨在培养沙特石油工程技能人才。成立10余年来,培训中心承办各类培训班共1310期, 培训员工3万余人,先后与沙特阿美培训中心及多国国际培训机构交流合作,并成为沙特钻井技术学院的合作伙伴,共同为沙特年轻人提供培训,提高年轻人业务技能,帮助其就业。中国石化还在沙特承建了30多个城市立交桥和通道,建成了延布到圣城麦地那600多公里的生活用水输送系统以及300多公里的灌溉水系统。

此外,中国石化11日举办“中国石化在沙特”云开放日活动。这也是中国石化首次举办境外云开放日活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