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本周震荡下行 全周跌3.38%

新华财经北京9月11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 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下行。11日(周五)收盘,新华500指数报4935.97点,全周跌3.38%,成份股合计成交1.63万亿元。

XxjccbC007016_20200911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三大股指延续上周下行趋势,周五止跌反弹。从盘面上看,本周市场热点涣散且缺乏持续性,农业服务、半导体及元器件、医疗器械服务等行业跌幅较大,公路铁路运输、汽车整车、银行、煤炭开采加工等板块韧性较强。

“近期市场的调整与多重因素有关,包括外围下跌的影响、内部估值和流动性的担忧等,但核心还是市场上涨之后获利回吐以及调仓换股的需求。”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表示,当前经济景气度回升良好,流动性合理充裕,向好的逻辑没有发生改变。

从成交情况看,沪深两市成交额相比上周有所收缩。其中,创业板8日成交额达到4022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的同时,首次超越沪市成交额。

本周在市场震荡中,出现一些积极的因素。一方面,北向资金有所回流,本周有三个交易日呈现净买入,8日净买入63.5亿元,单周合计小幅净卖出5.83亿元。另一方面,公募基金发行募集保持稳定,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日,9月以来公募股票方向基金募集506.70亿元;股票ETF基金净流入196.32亿元。

资金面上,本周中国人民银行共开展6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向市场共实现资金净投放2300亿元。在公开市场操作下,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短期资金利率趋于下行。

XxjccbC007016_20200911_CBMSN0A002.png

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5%,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