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拟增资扩股70亿元 地方政府或以专项债资金认购

新华财经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记者11日获悉,温州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经浙江银保监局批复,公司将实施增资扩股工作。此次增资扩股发行数量为不超过23.73亿股,发行价为2.95元/股,据此估计募资额度最高达70亿元。

在认购方式方面,温州银行称,由老股东按比例配股,老股东在其认购额度内可指定其关联方进行认购;老股东(含股东指定的关联方)未足额认购的部分,通过地方专项债券资金筹集,由温州市人民政府指定特定主体认购。专项债发行方案以银保监会最终批复为准。

这意味着地方政府专项债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或将迈出实质性步伐。据了解,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是2000亿元,将支持18个地区的中小银行,允许省级政府按照规定发行专项债券,用于认购中小银行可转换债券等合格资本工具。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支持地方政府继续通过多种市场化途径引进投资,增强中小银行资本实力。同时,通过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认购中小银行可转换债券等合格资本工具,帮助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夯实发展基础。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