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2.16%

新华财经北京9月11日电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沪指盘中冲高回落,临近午盘小幅走低,创业板强劲反弹。午后市场重拾升势,三大股指纷纷走高,创业板指涨超2%。截至收盘,沪指涨0.79%,报3260.35点;深成指涨1.57%,报12942.95点;创业板指涨2.16%,报2536.62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热点板块

多晶硅、消费电子、无线耳机、智能电视、半导体、医药、环保、软件等板块走强,中小银行、房地产、物流、煤炭、保险、银行、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机构重仓股的调整已接近尾声。当前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建议保持多头思维和战略定力,利用调整机会配置优质资产。机构资金仍将是市场主导,符合机构审美的白马龙头仍将获得机构资金趋势性增配。因此,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调整就是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进入9月份以来,市场处于调整状态。作为机构资金“风向标”的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入,近3个交易日的净流入达到108亿元;半导体、券商以及沪深300ETF等受资金青睐,前期获利丰厚的创业板ETF则出现资金的净流出。聪明资金逢调整入场,中小投资者不妨优中选优,好好抄作业。操作上,建议中线关注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的板块。

天信投顾认为:指数全天高开低走震荡下行,市场分化严重,个股普跌,亏钱效应爆棚,市场投机氛围进入冰点。整市场结构性风险释放中,静待市场企稳,谨慎操作合理控制仓位。操作上,控制仓位,建议最多半仓为宜,还是以中线思路,关注质量较大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住逐步参与,耐心持有。

消息面上

我国今年已新增265家医疗废物处理相关企业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1800家医疗废弃物处理相关企业,近93%的相关企业都是有限责任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超过一半的相关企业新增于2017年之后,截至9月9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共新增265家相关企业。行业分布方面,我国医疗废弃物处理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分布在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占比超31.5%,另外也有部分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业和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

2019年中国环保产业营收1.78万亿元 同比增长11.3%

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11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中国环保产业规模逐步发展壮大。据测算,2019年全国环保产业营业收入约1.7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3%,远高于同期国民经济增长速度。2019年列入统计的企业11229家,从业人员近70万。

华夏、中欧、汇添富、易方达、鹏华等公司上报新基金

证监会网站,易方达、华夏、汇添富、中欧、鹏华五家公司齐刷刷上报“XX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引起市场关注。而来自行业内消息显示,这类产品或类似此前的战略配售基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