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8月新交所证券市场总成交额同比增长约18%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11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交易所11日发布的公告指出,今年8月新冠疫情相关事态发展和全球经济重新开放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出于上半年财务业绩公布后投资组合重新进行定位,美国科技股上涨,以及对疫苗研制成功的希望这三项原因,8月新加坡的现金股票市场更为活跃。

数据显示,新交所8月份证券市场20个交易日的总成交额达到281.46亿新元,环比增长10.53%,同比增长约18%。

8月,新交所证券日均成交额为14.07亿新元,环比增长15.99%,同比增长约18%。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的市场成交额为4.32亿新元,环比下降2.7%,同比增长约87%。结构性认股权证(Structured Warrants)和每日杠杆证书(Daily Leveraged Certificates)的市场成交额分别是3.4亿新元和1.21亿新元,环比分别增长12.58%和下降24.84%,同比分别下降约50%和增长约6%。

当月新交所中资股总成交量为61.05亿股,成交额为6.23亿新元,同比分别增长约120%和减少约51%。

8月,新交所主板有6只证券退市,没有新证券上市;凯利板没有证券退市,也没有新证券上市。截至8月底,新交所共有710只上市证券(不包括全球存托凭证、对冲基金和债务证券),总市值达到了8154.6亿新元。其中,中资股共83只,总市值约为165.72亿新元。此外,8月有53只新债券上市,融资共218.52亿新元,同比下降约45%。

衍生品市场方面,8月,随着亚洲股市的波动性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股指期货交易有所缓和。而在中国经济复苏的推动下,铁矿石衍生品交易量保持上升趋势,橡胶衍生品交易量也因为中国经济复苏带动汽车需求增长而环比提高。

数据显示,8月新交所衍生品总成交量同比下降16%,达1968.54万份合约。股指期货成交量约为1490.54万份合约,同比下降约11%。其中,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仍是交易最活跃的合约,成交量为852.69万份合约,同比下降约4%。新交所美元/离岸人民币期货成交量为72.79万份合约,同比减少约25%。

大宗商品方面,8月新交所大宗商品衍生品成交量约达233.14万份合约,同比下降约14.94%,环比增长约10%。其中,铁矿石衍生品成交量约达208.62万份合约,同比下降约15.79%,环比增长约13%。远期运费衍生品(Forward Freight Derivatives)成交量达69449份合约,同比下降约6.83%。SICOM橡胶期货成交量达136499份合约,同比下降约16%,环比增长约19%。能源类期货成交量为39285份合约,同比增长约45%。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