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有色金属全线下跌 美国玉米涨逾1%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0日涨跌不一,玉米涨幅超过1%。

•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涨,美原油下跌1.97%,布伦特原油下跌1.79%。

美元走弱,纽约金价上涨0.48%。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铜价跌幅接近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0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5美分,涨幅为1.32%;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0.8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0.13%。

当天玉米、小麦期价因基金买入而上涨,大豆期价则因基金获利了结微跌。美国农业部估计2020-2021作物年度年底,中国玉米拥有量将达1.94亿吨,数量巨大。新作物年度第一周,美国乙醇产量为2.77亿加仑,比前一周增加600万加仑,同比下降8.4%。美国乙醇库存下降至8.39亿加仑,同比下降11%。

一条降雨带正横扫美国平原地区东部和艾奥瓦州。从周五开始,贯穿下周,该地区将重返温暖、干燥天气。本周凉爽和潮湿的天气稳定了大豆产量潜力,但是对玉米来说为时已晚。从现在至9月25日,作物产区天气将保持季节性温度,降雨接近或低于平均降雨量。市场分析机构认为,临近美国收割季节,农产品期价顶部正在形成。(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下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0日在隔夜市场下跌,当日早盘跌幅有所收窄,午后继续下跌,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5美元,收于每桶37.3美元,跌幅为1.9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3美元,收于每桶40.06美元,跌幅为1.79%。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0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5.004亿桶,环比增加了200万桶,而市场预期则为小幅下降。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1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增加了22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340万桶。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280万桶,环比大幅下降了110万桶/日;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1.8%,显著低于前一周的76.7%;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542.3万桶,环比增加了52.3万桶/日;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294.4万桶,环比下降了5.8万桶。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5440万桶,环比增加了18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库存量环比下降了30.5万桶,显著低于前一周130万桶的降幅;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00万桶,环比回升了30万桶。美国石油学会此前公布的数据则显示,由于飓风劳拉登陆后美国原油进口回升,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上升了260.8万桶,汽油库存大幅下降了689.2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长了229.3万桶。

美国利波石油同仁公司总裁安德鲁•利波说,鉴于墨西哥湾原油产量很多还没有恢复生产,市场对上周商业原油库存出现上涨略感吃惊。不过,美国海上原油生产的下降被同样受飓风影响关停的炼厂加工量下降抵消。上周汽油和蒸馏油需求的下降则是另外一个让人感到失望的点。据报道,8月份欧佩克+减产协议进入第二阶段以后,日均原油产量环比增加了130万桶/日,当月欧佩克+减产执行率为103%,环比提高了7个百分点。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表示,尽管油价近期出现下跌,预计欧佩克+领导层现阶段将会继续努力提高减产执行率而非推动扩大减产规模。澳新银行表示,由于中国独立炼厂原油进口配额被用罄,中国原油进口很可能会放缓。(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4美元,收于每盎司1964.3美元,涨幅为0.48%。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兑欧元继续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当天美元兑欧元继续下跌。欧洲中央银行总裁拉加德在记者会上说,欧洲央行将小心监控汇率的变化。当天结束的欧洲央行会议决定维持其货币政策不变,利率为负0.5%;再融资利率为0%。

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5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88.4万人。AvaTrade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认为,欧洲央行已经证实经济不再需要额外帮助。对交易商而言,“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充满信心是一件好事情。”针对美国数据,阿斯拉姆认为,美国经济数据也证实,美国经济在逐步恢复。“但是,情况还没有改善,这也是金价上涨的原因。”

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0.8美分,收于每盎司27.291美元,涨幅为0.77%;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元,收于每盎司941美元,涨幅为1.74%。(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需求前景不明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0日全线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63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6美元,跌幅为1.86%。丹麦盛宝银行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尔·汉森表示,目前还不明确铜价是否已经消化了库存下降和中国数据等多重利好消息,这使得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关注宏观面消息。

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5美元,跌幅为1.08%。伦敦金属交易所铅库存升至131750吨,为2018年6月以来最高,在过去两个月翻了一倍多。为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当天锌金属的成交量强劲,截至收盘时有9400多手交易。本月期锌已经上涨13%,是2012年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看到包括基本金属在内的整个市场的跌势进一步扩大并不感到惊讶,但是鉴于早前宣布的基础设施支出前景随着时间的流逝变成实际订单,预计金属的上升趋势将恢复。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元,跌幅为0.31%。3个月期镍最终收于每吨14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0美元,跌幅为0.67%。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5美元,跌幅为0.4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5美元,跌幅为1.22%。(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4:00 英国7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4:00 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4:00 英国7月三个月GDP月率

14:00 德国8月CPI月率终值

20:30 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