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人气受挫 纽约三大股指10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国会参议院当日未能通过简版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法案打压了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0日早盘高开,盘中震荡走低,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05.89点,收于27534.58点,跌幅为1.4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9.77点,收于3339.19点,跌幅为1.7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21.97点,收于10919.59点,跌幅为1.9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3.67%和2.28%的跌幅领跌,材料板块跌幅最小,为0.94%。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88.4万人,与前一周修订后的数据持平,略高于市场预期的82.8万人。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8月份美国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了0.3%,好于市场预期的0.2%,但低于7月份的0.6%。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初步数据则显示,7月份批发行业库存金额为6323亿美元,环比下降了0.3%,大于市场预期的0.1%降幅,但显著低于6月份修订后1.3%的降幅。

Bleakley顾问集团首席投资官皮特•布克瓦尔(Peter Boockvar)表示,今年三季度和四季度美国经济将会大幅反弹,但就业市场数据显示招聘将会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美国国会参议院当日未能通过简版疫情刺激措施法案,令市场感到失望,美国股市震荡下行。

Marketfield 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aoul表示,相信过去5周市场的急剧上涨已经至少暂时让三月份以来的有力上涨面临上限。但这并不是说造成损失不能修复,尤其是50日均线能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守住的话。不过,要完全测试或超过9月2日创下的高点,很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

MV金融公司投资策略师Arian Vojdani表示,当前市场难以应付,“前一秒还在上涨,随后就下跌。前一秒在下跌,随后又反弹。”投资者在当前的走势下进行交易将容易疏忽。

纽约梅陇银行(BNY Mellon)投资管理公司市场策略负责人Liz Young则表示,由于投资者手头仍有现金,这些持有现金的投资者将会寻找更加富有吸引力的估值机会。这些投资者寻找跌幅较大的股票或尚未有大幅上涨的股票是自然的。不过,现在股市还没有到逢高卖出和获利了结的时候。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方面,苹果和微软公司股价分别以3.26%和2.8%的跌幅领跌,麦当劳公司则以0.71%的涨幅成为该指数唯一上涨股票。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