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创业板指跌1.6%

新华财经北京9月10日电 周四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两市大盘呈现震荡走弱态势,个股表现极度分化。午后三大股指继续震荡下挫,创业板低价股成跌停重灾区。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3234.82点,深成指跌0.92%,报12742.85点,创业板指跌1.6%,报2483.03点。两市成交额萎缩至8700亿元左右,其中创业板成交额约30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加速净流入。

热点板块

旅游、奢侈品、种业、保险、酿酒行业、交运物流、贵金属、木业家具等板块涨幅靠前,风沙治理、医废处理、船舶制造、垃圾分类、工艺商品、安防设备、仪器仪表、园林工程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短期承压,中期看震荡区间上移,风雨中抱紧顺周期,科技股可等更好买点。行业方面推荐关注工程机械行业: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预估9月挖机销量增速超30%,挖机存量更新需求占比已达50%,周期波动性减弱,龙头主机厂市占率不断提升。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同时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的增量资金持续入市,在流动性充裕背景下,当前向好逻辑并未发生变化。

太平洋证券认为,虽然当前经济已逐步进入回升通道,但下游消费需求偏弱,企业尚处于修复阶段,需要流动性宽松环境予以支撑,宏观流动性拐点未至。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震荡蓄力阶段,经过洗礼后,“金九银十”行情将至。

消息面上

工信部:8月服装出口迎来今年首次正增长

工信部9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8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1874.1亿美元,同比增长5.62%,增幅比1-7月提高0.05个百分点。8月当月,在口罩等防疫类纺织品的持续推动下,我国纺织品出口额为147.2亿美元,同比增长46.96%;服装出口额162.1亿美元,同比增长3.23%,是年内持续7个月负增长后首次恢复月度正增长。

中汽协:8月汽车销量完成218.6万辆 环比增长3.5%

中汽协消息,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1.9万辆和218.6万辆,产量环比下降3.7%,销量环比增长3.5%。同比分别增长6.3%和11.6%。产销连续5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四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43.2万辆和1455.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6%和9.7%。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华为、苏宁、正威列前三甲

      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10日于北京举行。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在会上发布,华为、苏宁、正威列前三甲。其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收入突破8000亿元人民币,蝉联民营企业500强榜首、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首。苏宁控股集团居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首位。华为、苏宁、正威等10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