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显著反弹 纽约金价继续走高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9日涨跌不一,大豆下跌0.59%。

•市场避险需求回落,美原油上涨3.51%,布伦特原油上涨2.54%。

美元走弱,纽约金价上涨0.6%。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不过涨跌幅皆在1%以内。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9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41%;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分,跌幅为0.09%;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7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75美分,涨幅为0.59%。

美国当天卖给中国大豆23.8万吨,另有13.2万吨卖给未知目的地。市场分析机构预计周末即将公布的美国周玉米、大豆出口仍将非常巨大。自7月中旬以来,中国一直是美国玉米、大豆的主要买家。中国最近订购的玉米都是在2021年2月及之后装载交货。市场分析机构认为,这表明中国对美国玉米需求不迫切。如此,在11日美国农业部9月作物收成报告公布之前,基金经理或希望降低部分仓位。

天气预报显示澳大利亚,阿根廷和欧洲西部有降雨,有利于冬季作物播种。乌克兰和俄罗斯干旱天气持续。黑海地区9月最后10天降雨概率增加。冬季到来之前,欧洲和黑海地区土壤还有时间增加湿度,以利于冬季作物播种。一条降雨带正横扫美国南部、中部平原至中西部地区西部。预报显示该降雨带雨量还将增大。周末至下周,该地区将重返温暖、干燥天气。炙热的阳光将让稳定升高,为2020年度作物生长季节创造一个良好的结局。美国农户越来越希望天气温暖、干燥,以利于他们收割玉米,播种冬小麦。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美国大豆期价完全随中国需求而动。收割开始之前,过度多头很难持续。(芝加哥分社 徐静)

【能源】

由于金融市场避险需求回落,国际原油期货价格9日在隔夜市场上涨,当日早盘涨幅扩大,午后强势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反弹。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收于每桶38.05美元,涨幅为3.51%。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1美元,收于每桶40.79美元,涨幅为2.54%。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保拉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当中东主要产油国愿意以更低的价格卖出原油时,全球市场感到恐慌和随之降价是正常的。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说,短期石油市场的基本面看起来是疲软的,需求复苏脆弱,库存和富余产能处于高位,炼油利润率则处于低位。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9日公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预计,今年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将为1140万桶,高于8月份报告预计的1130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局预计,由于致密油油井因油价回升而恢复生产,8月份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回升至1080万桶/日。随着墨西哥湾原油生产的恢复,9月份日均原油产量预计1120万桶。不过,由于新钻井产量不足以抵消现有油井产量自然下滑,9月份以后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将有轻度下降,2021年上半年日均产量将不足1100万桶。

奥地利JBC能源在9日表示,8日市场的继续下跌发映出市场人气坚定地转向避险方面。近期油价的走低不仅受到金融市场整体情况的影响,近几周基本面的展望也逐渐走弱。除了终端油品需求停滞和夏季驾车季的结束外,作为过去半年石油市场关键支柱的中国原油进口量在从7月份开始出现同比下降,并且在加速收缩。(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美元,收于每盎司1954.9美元,涨幅为0.6%。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走弱,是当天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有报道说欧洲央行一些决策者在经济预测方面变得更加自信。导致欧元走强,打压美元。美国劳工部当天发布空缺职位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报告。报告显示,7月最后一天美国空缺职位上升至660万个,支持金价。当天美国股市反弹上涨则打压金价,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法沃德-纳扎扎达认为,金价最近承压,一方面因为市场担忧需求复苏缓慢,更主要是因为美元指数反弹。但是,“由于债券收益率低,美元的抛售压力不是太强。”纳扎扎达认为,投资者希望有效疫苗很快就能上市,并相信,央行和政府无论如何都会提供更多的刺激计划,让本国货币贬值。在此背景下,黄金从根本上仍然有支撑。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也在等待欧洲央行10日货币政策决定。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2美分,收于每盎司27.083美元,涨幅为0.3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4.6美元,收于每盎司924.9美元,涨幅为1.6%。(芝加哥分社 徐静)

受市场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9日多数下跌。王国期货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姆·弗里曼表示,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和消费者信心的低迷仍在影响基本金属价格。但尽管表现不佳,所有基本金属均有从日内低点反弹的迹象,只是到目前为止交易量很小。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75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5美元,涨幅为0.74%。自3月份以来,铜价已经上涨了约50%,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基本金属。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Wenyu Yao表示,中国需求上升的预期仍然存在,复苏正在轨道上,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的低库存支撑了铜价。

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最近几天的股市疲软可能会挫败其他市场的情绪,而失去上升动力可能会促使获利了结。考虑到随着时间的流逝,虽然早先的基础设施支出消息可能会转变为实际订单,但市场可能会变得方向性下降,一段时间后会更加混乱。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5美元,跌幅为0.64%。3个月期镍最终收于每吨149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元,跌幅为0.1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9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跌幅为1.1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80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0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元,涨幅为0.25%。(伦敦分社记者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14:45 法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16:00 中国8月M2货币供应年率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至9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8月PPI月率

22:00 美国7月批发销售月率

22:30 美国至9月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 美国至9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郭州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