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阿斯利康公司宣布暂停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新华财经伦敦9月8日电 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8日宣布,因有一名受试者出现“可能无法解释的疾病”,公司决定暂停其在全球多地开展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以便由一个独立委员会对安全性数据进行审查。

这款名为AZD1222的新冠疫苗由英国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和牛津疫苗小组合作研制,并已授权给阿斯利康公司进行进一步开发、生产和供应。据美国斯塔特网站8日报道,一名英国受试者在接种该疫苗后,出现“疑似严重不良反应”。

阿斯利康公司8日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说:“作为正在进行的牛津(大学)新冠疫苗随机、对照全球试验的一部分,我们已启动标准的审查程序,并主动暂停疫苗接种,以便由一个独立委员会对安全性数据进行审查。”公司还表示,当试验中出现“可能无法解释的疾病”时,暂停试验并启动审查程序属于“常规操作”。

公司声明中未提及受试者患病的具体情况,也没有说明临床试验会暂停多长时间。

疫苗研发是一项耗时久、高风险、高投入的工作。在经历前期设计、动物实验后,候选疫苗还需经过共三期临床试验,其中1期临床重点是观察安全性,受试者可以是数十或上百人;2期临床进一步确认有效性和安全性,并确定免疫程序和免疫剂量,受试者一般数百人甚至更多;3期临床将通过随机、对照试验确定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需要的样本量更大。

据阿斯利康公司官网8月31日消息,该疫苗目前已在美国启动3期临床试验,在英国、巴西和南非也已进入后期临床试验阶段,按原计划还将在日本和俄罗斯启动临床试验,预计这些试验累计在全球招募5万名受试者。虽然该疫苗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澳大利亚、阿根廷和墨西哥等多国政府和企业已宣布与阿斯利康公司达成协议,以在该疫苗临床试验成功后获得疫苗或生产许可。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