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存量投资规模超2967亿元

新华财经南京9月9日电(记者 孙寅)向南沿江城际铁路投放贷款20亿元,落地10亿元支持徐工集团经营复产,投资30亿元支持中国环境保护集团在长江经济带区域的多个垃圾焚烧发电类环保项目……记者9日从中国人寿获悉,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国家重大经济发展战略,中国人寿举措不断,特别是今年以来,紧扣一体化、高质量、绿色发展三个关键词,以综合金融服务取得了不少亮眼成效。

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方面,中国人寿打造了“投保联动一体化”等发展平台,支持长三角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中国人寿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存量投资规模达2967亿元,其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区域内各项贷款余额达4298亿元,中国人寿财险为区域内重点项目提供风险保障1.47万亿元。

同时,中国人寿还发挥金融保险功能,深度融入长三角公共服务一体化,结合区域内试行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等改革措施,布局覆盖三甲医院的直付体系。目前,中国人寿寿险已在苏州、无锡等江苏9个地市开通出院实时结算理赔直付服务。截至今年8月底,已累计服务江苏客户超3.6万名。

在支持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方面,中国人寿全方位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今年上半年这两项新增投资规模约81亿元。今年疫情期间,广发银行主动为安徽奇瑞集团提供12.5亿元敞口授信支持,并创新供应链融资模式,为奇瑞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复产提供了资金支持。此外,中国人寿还加大支持长三角区域的电子装备、生物医药、芯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例如,持续投资信达生物、联影医疗、诺唯赞等优质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

在支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方面,中国人寿今年上半年新增支持污染防治投资超200亿元。中国人寿参与投资建设了位于太湖湖畔的宜兴污水治理项目,投资30亿元支持建设川滇交界的乌东德水电站、溪洛渡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

下一步,中国人寿将把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支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绿色发展新路径,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