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开证券:猪肉对CPI影响开始弱化 年内CPI同比继续回落趋势确定

新华财经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胡雨)国家统计局9月9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4%,环比上涨0.4%;PPI同比下降2.0%,环比上涨0.3%。9月9日粤开证券发布研报指出,8月核心CPI同比筑底,猪肉价格对CPI的影响开始弱化,年内CPI同比继续回落是确定的。?

粤开证券表示,从CPI各分项看,8月猪肉项对CPI同比增长的贡献率从7月的85.9%回落到72.5%,其对CPI的影响开始走弱,往后看,这个趋势还会延续。高价格带动生猪快速补栏,今年7月生猪存栏量同比已经转正,后续猪肉价格继续大涨的概率不大,甚至可以说下跌的可能性更高,近期猪肉概念股回调就反映了市场的这种预期。

核心CPI同比上涨0.5%,反映了目前国内生产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但终端需求尤其是消费需求仍在恢复,对此粤开证券认为,核心CPI同比增速大概率正在接近或者已到达低点,继续大幅下滑的可能性比较小。鉴于其他用品和服务项的同比增速可能接近顶部,加之PPI难以向CPI传导,年内CPI同比继续回落是确定的。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