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低开低走 创业板指跌4.8%

新华财经北京9月9日电 三大股指开盘集体跌超1%,尽管盘初沪指小幅反弹,但开盘后一小时三大股指整体呈现连续下挫的走势,沪指盘中跌超2%,创业板指一度暴跌逾5%,随后市场止跌反弹,指数跌幅不同程度收窄。午后市场短暂反弹后再度走弱,尾盘创业板低价股集体跳水,创业板成交额续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沪指跌1.86%,报3254.63点,深成指跌3.25%,报12861.75点,创业板指跌4.8%,报2523.4点,北向资金净流入近20亿元。

热点板块

钢铁、水务、交通设施、电力、船舶制造、港口水运、民航机场、钢铁行业、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靠前,生物疫苗、种业、建筑节能、医疗行业、安防设备、食品饮料、医药制造、农牧饲渔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认为,继续看好后市,A股市场新一轮行情正在孕育。在6月中期策略明确看好创业板3000点,当前仍然维持此判断。

国泰君安认为,震荡抱周期,逢跌加科技。从盈利修复和低风险特征思路出发,核心集中在顺周期与消费风格中,逢跌加科技。

中金公司认为,中期来看,国内复工复产继续深化、政策预期平稳、外围疫情再次带来深度影响的可能性较小,对市场中期走势不宜悲观。

消息面上

银保监会就偿付能力监管规则执行情况开启行业自查

近日,银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部向各保险集团、各保险公司下发相关通知,将在行业内部开展偿付能力信息公开披露等监管规则执行情况自查工作。此次自查工作,旨在全面了解偿付能力信息公开披露等监管规则实施情况,切实发挥偿付能力市场约束机制作用。

深交所总经理:全力支持区域公司上市以及上市公司发展

2020年9月9日,在西安举办的“2020第三届全球创投峰会”上,深交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沙雁表示,深交所将深化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结合各地的资源优势、产业特色,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全力支持区域公司上市,以及上市公司发展,增强区域经济发展的竞争力,推动形成以上市公司为核心的产业集群。

统计局:2020年8月份PPI同比下降2.0%

2020年8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0%,环比上涨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5%,环比上涨0.6%。1―8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2.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2.7%。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