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8日涨0.14% 此前强势股出现较大回吐

新华财经香港9月8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恒生指数8日涨34.69点,涨幅0.14%,收报24624.34点。全日主板成交1406.00亿港元。

板块方面,保险类表现较好;恒指成份股中,金融股普遍上涨。

美国科技股的调整,给香港的强势板块带来了压力,导致部分之前的强势股出现较大回吐,不过金融、电讯等传统经济公司表现大致稳定,支持恒指由跌转升。

内地A股下午明显走强给港股带来了一点支持,外资恢复经深沪港通北上说明外资保持对中国经济的兴趣,加上新鲜出炉的8月出口数据远好于预期,说明中国经济持续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认为,从走势看,一些个股调整幅度较大,市场气氛似有转弱,不过指数尚算稳定,基本面也没有明显转差,暂时港股仍以正常调整机会较大。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跌0.48%,收报508.50港元;香港交易所跌0.54%,收报368.00港元;中国移动涨1.80%,收报53.55港元;汇丰控股涨0.45%,收报33.00港元。

香港本地股方面,长实集团跌0.48%,收报41.15港元;新鸿基地产跌0.10%,收报99.15港元;恒基地产跌0.51%,收报29.25港元。

中资金融股方面,中国银行涨3.61%,收报2.58港元;建设银行涨3.13%,收报5.59港元;工商银行涨4.73%,收报4.42港元;中国平安涨1.24%,收报81.35港元;中国人寿涨2.62%,收报18.76港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