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成功开发高性能电磁开关铁心材料

新华财经沈阳9月8日电(记者李宇佳) 近日,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首次试验成功了高性能电磁开关铁心材料100AW800DC,试验产品性能优异,并同时具有高厚度和无涂层的特点。该产品综合指标达到国内外电磁开关铁心材料的先进水平,应用于高品质电磁开关产品生产后,可有效提升电磁开关产品的使用性和可靠性。

据了解,电磁开关是用电磁铁控制的开关,目前国外多采用特殊的非标冷轧硅钢片作为电磁开关专用铁心材料,国内一般使用普通低牌号无取向硅钢或工业纯铁制作,虽然有良好的电磁性能,但机械性能不佳,产品的可靠性较差。此外,电磁开关的另一广泛用途是汽车起动机,随着汽车整车设计的提高,普通的铁心材料难以满足日益发展的性能要求,因此具有优异的电磁性能和机械性能的高性能电磁开关铁心材料是电磁开关铁心材料发展的方向。

据悉,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所试验产品的生产突破了现场机组运行设计极限能力,提升了生产厂设备能力和技术水平。该产品试验成功,不仅丰富了鞍钢的品种结构、开拓了应用领域,也扩展了产品市场、提高了盈利能力,同时为未来相关材料的研究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确定了鞍钢无取向硅钢产品在电磁开关行业应用领域的领先地位。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