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沪指涨0.72%

新华财经北京9月8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前市场大幅下挫,深成指一度跌超1%。午后三大股指陆续翻红,沪指涨近1%,尾盘市场小幅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72%,报3316.42点,深成指涨0.07%,报13293.33点,创业板指涨0.36%,报2650.63点。两市成交额约9200亿元,其中创业板成交3374.5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80亿元。

热点板块

风沙治理、保险、医废处理、煤炭、环保工程、园林工程、银行、国际贸易等板块涨幅靠前,光刻机、日用化工、贵金属、酿酒、农药兽药、食品饮料、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招商证券认为,A股自7月以来风格趋于均衡,未来经济复苏相关领域可能迎来更好表现。顺周期领域的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科技领域的消费电子、电动智能汽车也会在三季度开启复苏周期。增长估值性价比将再度成为投资者考量的关键。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盈利端支撑A股难以跌破震荡区间下沿,但考虑到A股当前的估值及结构特征,向上突破区间上沿难度也较大。震荡抱周期,逢跌加科技。从盈利修复和低风险特征思路出发,核心集中在顺周期与消费风格中,逢跌加科技。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外部风险已非主要矛盾,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同时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的机构增量持续入市,在流动性充裕背景下,市场向好的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

消息面上

银保监会打非局:适时完善监管政策和技术 及时、准确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局在《保险业风险观察》上撰文称,近年来,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保险需求持续释放为保险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也借势抬头,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互联网化使得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传播范围更广、速度更快、规制难度更大。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需要适时完善保险监管政策和监管技术,及时、准确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保障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商务部:正加快推进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相关工作 将大幅增加鼓励条目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8日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表示,让更多外资企业分享中国市场、中国机遇。王受文透露,目前,商务部正加快推进修订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相关工作,将大幅增加鼓励条目,支持更多外资企业享受相关税收政策。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