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履新云峰基金合伙人

从大学老师到保险业务员,从零起步带领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成为市场标杆,从人寿到财险又重回人寿、“二次创业”三年再造新太平……投身保险行业二十余年间,张可在不同的“赛道”上一次次跨界,又一次次“更上一层楼”。

近期,在太平人寿平稳度过近一年的“交棒期”后,这位保险“老兵”再度踏上新征途,离开了服务近20年的太平集团,加盟云锋基金担任合伙人及港股上市公司云锋金融CEO,以投资人身份奔赴新的战场。

“成功的反义词是什么?不是失败,而是平庸”,在张可的职业生涯中,不甘平庸的“进取心”可以说是铭刻在他灵魂深处的烙印。他多次主动跳出舒适区,带领团队直面挑战,见证了保险在中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的全过程。

公开资料显示,张可毕业于四川大学哲学系,曾留校任教十年。1993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张可毅然放弃了“铁饭碗”,投身到了完全陌生的保险领域。他从保险公司最基层的普通业务员做起,一步步做出成绩获得认可,升任中国平安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重庆分公司总经理。

2001年,张可与太平“结缘”,他接手了筹建中的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从无队伍、无渠道、无客户的“零起点”干起,带领四川分公司跻身市场第一阵营,至今仍是太平人寿系统内的标杆。2004年,张可迈向了更广阔的舞台,前往太平人寿总部先后担任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2007年,张可转任太平财险总经理,在业务、财务、考核等方面大刀阔斧改革,带领原本连年亏损的太平财险扭亏为盈。

2012年,张可重回太平人寿,担任总经理。当时太平人寿保费、市场份额等指标处于萎缩状态,已到“危急存亡之秋”。张可临危受命,提出“改革势在必行,必须改变思维方式,跳出之前的条条框框,去探索新的可能性”。他以“拼命三郎”的气魄带领全体员工“二次创业”,以先于同行的眼光大力布局科技、健康、养老、教育等领域,成功实现了总保费、总资产、净利润三年翻番的行业奇迹,让“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成真。

2019年9月4日,太平人寿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重要人事变动,任命太平人寿副总经理程永红接任总经理,张可调任太平集团首席战略顾问,兼任太平人寿副董事长。在他担任总经理的七年间,太平人寿保险业务收入从318亿元跃升至1400亿元,增长超3倍,跻身国内寿险公司第一梯队。

官网资料显示,张可履新的云锋基金成立于2010年,是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的名字命名,联合一批行业领袖和成功企业家共同发起创立的私募股权基金,曾投资过小米、字节跳动等多个明星项目。金融是云锋基金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旗下的云锋金融集团拥有证券经纪、投资研究、企业融资、资产管理、保险业务、员工持股、金融科技七大业务板块,通过控股万通亚洲持有香港保监局长期保险业务牌照。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离开了熟悉的保险行业,张可还能给业界带来哪些惊喜,给消费者带来哪些实惠?期待这位矢志前行的“老兵”早日再出“新招”。(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