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下挫深成指跌超1% 白酒股领跌

新华财经北京9月8日电 两市小幅高开后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前市场大幅下挫,深成指一度跌超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4%,报3281.29点,深成指跌1.08%,报13140.82点,创业板指跌0.86%,报2618.61点。两市成交额超5400亿元,其中创业板成交额近2000亿元再超沪市。

热点板块

盘面上,第三代半导体、云游戏、环保工程、转基因、汽车拆解概念、PPP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国家大基金持股、光刻胶、动物疫苗、高送转、农业服务、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指出,经过上周五以及本周一的连续下挫之后,沪指短线再度冲击3450点上方区域未果,股指快速回落,向下寻求新的支撑,沪指自7月13日开始的中期调整格局依然未变。随着前期领涨热点的纷纷回落,市场避险清晰显著提升,整体涨幅不大,估值相对较低的蓝筹股有望再度受到资金的追捧。

山西证券认为,上周美股大幅回调对A股市场情绪及北上资金短期风险偏好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另外,前期指数处于箱体上轨附近,交易型资金有短期下跌的预期。综合作用下周一两市表现低迷,沪深300指数下跌至前期低点附近。但考虑到美股下跌空间有限,及国内经济复苏的优势,未来突破箱体震荡下沿的概率不大,我们维持未来呈箱体震荡走势的判断。目前A股正朝着我们在年中提到的估值和业绩再平衡的方向变化,估值继续走高乏力,维持横盘震荡,等待业绩增长预期进一步上升。此外,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目前个股和板块波动较大,板块轮动迅速,不宜过度频繁操作,可关注我们推荐板块中龙头优质标的中短期上涨机会。

消息面上

第三代半导体技术、材料、设备、市场论坛今日厦门召开

第三代半导体技术、材料、设备、市场论坛9月8-9日在厦门召开。届时,行业内人士将会共同探讨:全球与中国第三代半导体市场及产业发展机遇,国内 SiC 单晶炉发展特点,centrotherm 设备在硅基及宽禁带半导体领域的关键应用,感应加热电源在第三代半导体行业的应用等关键问题。

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抓紧制定北京自贸试验区具体的落实方法 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8日在2020服贸会“服务业扩大开放暨企业全球化论坛”上表示,为推进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北京自贸试验区建设,下一步要抓紧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法,科学地规划实施路径,细化分解任务目标,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