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周新增私募产品数量再创年内新高

新华财经上海9月7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7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8月31日-9月4日)共有713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登记,单周新增私募数量创出年内新高。上周证券私募管理人备案产品563只,在新增备案产品中占比78.96%,96家私募至少备案了2只及2只以上产品,38家私募单周备案基金数量超过3只。

其中,百亿私募灵均投资备案14只基金产品居首,迎水投资与衍复投资备案7只基金,玄元投资、汉和资本、宽渡资产分别备案6只产品。另有盈峰资本、清和泉资本、宏锡基金、银叶投资、睿扬投资等私募也完成多只基金的备案登记。

上周新增备案私募管理人共计38家。其中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4家,占比36.84%;新增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23家,占比60.53%。

值得一提的是,23家证券类私募管理人中,9月1日完成备案登记的柏基投资管理(上海)母公司Baillie Gifford目前管理的资金达到2000多亿美元,主要投资领域是互联网、企业服务等,Baillie Gifford是特斯拉最大的外部股东。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