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杜猛:甄别“真伪成长”成为致胜关键

新华财经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李岚君)日前,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杜猛发表观点称,不少投资者会把成长和科技划等号,但实际上成长股并不完全就是科技股,包括医药和传统行业,都可以找到很多成长性非常高的公司。

在他看来,成长投资的第一步是选择行业,优先选择成长空间较大的行业或者优质的赛道进行投资。最终落实到个股选择,对于成长陷阱或伪成长,可以通过产业链调研或产业的细分分析,进行初步的筛选和鉴别。

杜猛同时强调,投资者不应把成长和价值对立起来,因为股票最大的价值就是成长。一方面,消费、医药、科技行业占经济的比重越来越大,这些行业诞生了许多优秀公司和伟大公司,给社会创造了需求,并解决了社会的一些问题,资本市场通常会对这些公司或者行业产生一定的溢价;另一方面,在国内市场,近两年无风险收益率不断下行,这导致长期成长性好的公司出现了估值的抬升。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