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集体下挫 创业板指跌3.33%

新华财经北京9月7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跌超1%,临近午盘指数出现一波反弹;午后A股继续走弱,尾盘加速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超3.5%。截至收盘,沪指跌1.87%,报3292.59点,深成指跌2.73%,报13284.03点,创业板指跌3.33%,报2641.2点。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一万亿元,其中创业板成交额达3547.79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

热点板块

矿物制品、风沙治理、半导体、节能照明、旅游、数字货币、网游、特高压、软件、5G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农林牧渔、医药疫苗、农业、水泥、白酒、燃气、新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认为,近期增量资金入场节奏被扰乱,存量资金也出现了紊乱行为,但短暂影响消退后,随着基本面持续恢复得到验证以及扰动因素落地,预计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在9月中下旬开启。配置上依旧推荐周期、可选消费和金融三条主线,并建议开始配置调整已到位的科技龙头。

安信证券认为,A股及相关板块已经展开了将近两个月的震荡,美股短期调整对A股影响有限。行业配置重点关注景气上行的军工、苹果链、云计算、疫苗、化工、影视、旅游、航空等。主题继续看好“国内大循环”主线。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继续看好机构牛、结构牛,A股市场新一轮科技股行情正在孕育。从年初以来一直强调消费和科技是市场两大主线。在外部风险已非主要矛盾,宏观流动性也不会系统性收紧,同时以公募基金为主导的机构增量持续入市、股市流动性充裕之下,当前市场大逻辑并未发生变化。因此,A股市场新一轮科技股行情正在孕育。在6月中期策略明确看好创业板3000点,当前仍然维持此判断。

消息面上

海关总署: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人民币

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0.6%,降幅较前7个月收窄1.1个百分点。贸易顺差2.05万亿元,增加17.2%。8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8万亿元,增长6%。其中,出口1.65万亿元,增长11.6%;进口1.23万亿元,下降0.5%;贸易顺差4165.9亿元,增加74.4%。

央行:持续加大再贴现投放

2020年前8个月,已累计办理再贴现488亿元,同比增长56%,八成用于支持民营、小微和涉农企业票据。引导区域票据直贴利率下行约105个基点,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28亿元。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已形成初稿

《全国农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已形成初稿, 分析了当前农药产业发展基础、面临的形势要求和问题挑战,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

三部门公示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20年版)

工信部消息,经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等,工信部、民政部和国家卫健委制定了《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20年版)》,现予以公示。华为、九安医疗、康泰医学等公司的产品拟入围。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