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高靓:今年两市上市公司预计现金分红1.36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4日电(记者刘玉龙)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高靓4日在“第三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上表示,今年两市上市公司预计现金分红1.36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上市公司协会将与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形成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合力。

据高靓介绍,今年两市上市公司预计现金分红1.36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截止8月初,297家上市公司主动实施回购,合计回购金额251.39亿元,使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为维护疫情期间的市场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靓表示,下一步上市公司协会将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在投保局的指导下,与包括投保基金、投服中心、交易所、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在内的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形成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合力,不断提高上市公司投保工作的意识和水平,积极推动市场各方形成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服务投资者,特别是尊重和善待中小投资者的良好氛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