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市场交易不旺 海指2日横盘震荡

新华财经新加坡9月2日电(记者李晓渝) 虽然隔夜美股上涨,但中国A股市场和港股都下跌,再加上季节性因素导致新加坡股市交易不旺,市场也缺乏驱动因素,新加坡股市2日仅有微幅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上午短暂冲高后开始震荡下跌,午休前已经跌破2530点。下午开盘后不久,海指突然反弹回到2540点以上,之后在2530点至2540点间反复震荡,收盘前有明显上扬,最终收涨0.05%。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40.65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38.55点。当日最高报2546.55点,最低报2525.45点,最终收于2539.94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1.39点,涨幅为0.0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24%。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1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4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0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63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1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1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1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48%。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6亿股,成交额约10.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1.12亿元)。收涨股票224只,收跌股票224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在2570点和2600点的阻力位与2490点的支撑位之间的区域波动,没有明确的方向性趋势。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新加坡凯基证券分析师黄感恩的话说,因为今年的农历七月是从公历8月中到9月中,所以目前新加坡股市交易活动比较少。此外,多数公司的股票将迎来除权日,因此新加坡股市也缺少促使股价上行的催化剂。此外他还表示,香港的首次公开售股活动可能正将把流动性吸引过去。德兴汇研究部主任高龙飞认为,海指是亚太最便宜、最被低估的股指,投资者可选择在周期性行业中的优质股票来买入,包括银行股和房地产股。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