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2日跌0.26% 维持震荡格局

新华财经香港9月2日电(记者 李滨彬) 香港恒生指数2日跌64.76点,跌幅0.26%,收报25120.09点。全日主板成交1595.81亿港元。板块方面,运输、半导体等表现较好;恒指成份股中,部分本地地产和内需、科技等公司表现较好。 

内地地产股华润置地逆市上涨,股价2日抽升5.9%报38港元,为表现最佳蓝筹股;手机相关股份普遍反弹,舜宇光学2日升5%报120.3港元,为第二大升幅蓝筹;市场憧憬政策放宽抗疫措施,本地股普遍反弹,领展房产基金升4.8%报64.05港元,位于蓝筹升幅榜第三位。

恒生科技指数维持强势,指数2日以历史高位收市,涨3.06 %,收报7909.39点。比亚迪电子继续获投行唱好,股价2日升14%报38.25港元,为最大升幅扩大指数成份股。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谭智乐认为,银行于短期后市沽压沉重,多只内地银行创下52周新低,短线将会继续拖低大市表现。市况很大可能维持炒股不炒市格局,投资者可观望恒指会否于短期后市跌穿25000点关口;而焦点板块方面,则可继续留意汽车股、科技股及内需股的表现。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认为,近期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日益好转的基本面与不确定性带来的心理压力之间的矛盾。从走势看,港股下试低位后沽盘后劲不继,港股在买盘支持下回稳,整体依然没有走出震荡格局,收市微跌64.76点,成交1595.81亿。市场焦点除继续聚焦阿里、京东、美团等新经济股外,部分汽车、软件股也渐见强势。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涨1.11%,收报545.00港元;香港交易所跌0.05%,收报394.00港元;中国移动跌1.39%,收报53.05港元;汇丰控股跌1.04%,收报33.15港元。

香港本地股方面,长实集团跌0.71%,收报41.70港元;新鸿基地产涨0.09%,收报101.80港元;恒基地产跌0.33%,收报29.75港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