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私募信心小幅下降但仍在高位 计划减仓的私募占比提高

新华财经上海9月2日电(记者 王鹤) 私募排排网2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7.18,相较8月信心指数环比下降2.40%。

8月以来,市场分歧加剧,适逢半年报披露期,资金高低切换较为明显,在此背景下,A股基金经理信心略有下降,9月信心指数低于7月和8月。

从私募仓位来看,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47%,相比上个月同期持平,整体仓位维持在中高水平,仓位达到在近三年中仅次于今年1月份的最高仓位。

具体仓位分布方面,调查结果显示,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维持高位,仓位在5成及5成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95.96%。其中15.32%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月18.52%下降3.2个百分点;80%以上(不含满仓)区间的私募占比54.03%,相比上月52.91%上涨1.12个百分点;50%至80%(不含)区间的私募占比26.61%,相较上月23.81%上涨2.8个百分点。

仓位在5成以下的私募数量继续减少,可以看出大部分私募基金经理在8月仍然维持较高仓位,满仓基金的数量有所下降,但中高仓位基金数量仍然有所提高。

9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27.02,环比下降1.42%。其中4.03%的基金经理对9月份行情持极度乐观态度,49.19%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相比上个月乐观和极度乐观总比例下降3.40%;其次43.55%的基金经理持中性观点,有3.23%的基金经理不看好9月份行情。

9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2.42,相比上个月环比下降4.18%,其中81.45%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12.10%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或大幅增仓,剩余6.45%的基金经理欲降低仓位。

从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基金经理中持极度乐观、中性、悲观的私募比例均有所上升,持有乐观态度的基金经理数量明显下降,而极度悲观的基金经理连续两月维持0%。

从增减仓指标来看,自8月增仓后,9月计划增仓的私募比例略有下降,计划减仓的私募比例有所提高,同时大幅减仓的管理人比例有明显提升,在近几月中的比例处于较高位置,但绝大部分管理人仓位计划维持不变。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