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安倍辞职后首个交易日日经225指数收涨1.12%

新华财经东京8月31日电(记者刘春燕) 安倍宣布辞职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东京股市两大股指显著上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1.12%;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0.83%。

31日当天,受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上扬及官房长官菅义伟有意参选自民党总裁消息鼓舞,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双双跳空高开,日经股指开盘直接冲过23000点。早盘期间,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旗下子公司已增持日本五大商社股票的消息带动伊藤忠商事等贸易公司股票大幅上扬。日经股指一度上涨近460点。尾盘阶段随着获利回吐操作的增多,两大股指涨幅有所回落。

从板块来看,当天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绝大多数上涨,批发、矿业、空运等板块涨幅靠前;信息通信板块则因担心菅义伟上台会继续推动手机降费而小幅下跌。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257.11点,收复23000点关口,收于23139.76点;东证股指上涨13.31点,收于1618.18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