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上半年净亏损81.74亿元 货运收入大增逾七成

新华财经上海8月28日电(记者王鹤) 南方航空28日发布上半年业绩,受疫情影响,南航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9.64亿元,同比下降46.58%,净亏损81.74亿元,上年同期则是盈利16.9亿元。

上半年,南航主营业务收入为379.68亿元,同比减少47.02%,其中,客运收入287.93亿元,同比下降56.12%,主因是受疫情影响,旅客出游需求不足,客运运输量大幅减少。

与低迷客运形成对比的是,货运需求尤其是国际货运需求旺盛,上半年南航货运收入为76.67亿元,同比增加73.89%。南航表示,上半年公司抢抓货运增收机遇,全面提升货机利用率,积极组织客改货航班3771班,实现客改货货运收入16.42亿元。

上半年南航营业成本431.44亿元,同比减少33.05%。其中,航油成本同比减少122.17亿元,主要为受疫情影响,航空运输量减少以及油价下降所致。

上半年南航财务费用为45.28亿元,同比增加12.85亿元,其中由于人民币美元贬值产生汇兑净损失11.17亿元。

南航称,展望下半年,航空运输业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因素。南航预计疫情对民航运输业的影响将持续较长时间;在疫情影响下,国内外市场结构,旅客出行消费习惯、淡旺季市场分布以及市场热点均发生了明显变化;人民币汇率、国际油价未来走势仍不明朗,B737MAX复飞时间及复飞后的市场接受度还不确定。

民航业也有不少有利条件:一是国内航空市场将率先恢复。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具备应对困难挑战的坚实基础。我国航空市场在全球率先触底反弹,恢复发展态势总体向好;

二是旅客出行潜在需求强。疫情期间,旅游和探亲需求被抑制,若国内疫情继续得到有效控制,消费需求有望得以释放;

三是政策支持力度大。政府出台一系列支持餐饮、旅游业恢复发展的政策,航空业税费实施减免政策,包括全年免征民航发展基金等。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