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方案”助力钢铁行业绿色智慧发展

,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鼓”参加了正在山东日照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钢铁合作发展交流高端论坛主题报告了其分布式能源系统推进绿色发展的“陕鼓方案”,并荣获“钢铁行业金牌供应商”称号

此次论坛围绕“工业互联 智能制造 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来自全国众多钢铁企业、钢铁装备供应商及设计院所等业内专家、企业代表近千人参加论坛活动。

“陕鼓以助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基于52年能量转换领域创新优势,开发了‘专业化+一体化’分布式能源‘1+7’系统解决方案,从冶金全流程能源互联、能源平衡、制造流程、智能制造的视角进行优化,为客户提供能效、环保、优化指标、安全、低成本等智慧绿色的系统方案支撑,以及EPC、工业气体运营、全生命周期、供应链和金融等专业化、系统化服务。” 陕鼓总经理陈党民在论坛主题报告中表示。

近年来,陕鼓构建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设备、EPC、服务、运营、供应链、智能化、金融等七大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为行业客户服务的“硬实力”。“1+7”模式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也让陕鼓从“绿色制造”跃升为“制造绿色”,助推钢铁行业绿色智慧发展。

运用“能源互联岛”以及互联三特征思维,陕鼓围绕钢铁行业“生态环保、节能减排、能源互联、高效先进”的转型升级目标,精准提供覆盖冶金全流程的智慧绿色系统方案,并在宝钢、河钢、等诸多钢铁企业应用,为行业客户智慧绿色发展提供服务,创造价值。

在塞尔维亚某钢铁能效升级改造项目中,陕鼓为用户量身定制了“冶金全流程能源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以电拖轴流风机安全高效运行,解决了原来高炉需要购买天然气发电,大量煤气排放掉所带来的高成本、低效率的痛点,使用户高炉整体运行效率提升了30%。

“目前,陕鼓通过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回收并创新利用的能源总功率累计达19.55GW,相当于三峡工程90%的发电量,每年减少原煤用量4300多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过1亿吨。”陈党民表示。

2019年,陕鼓与国内一流大宗商品在线交易系统IT及运营团队联合打造的“链易得”供应链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今年4月,陕鼓又联合中国标准工业集团等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西安联易得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与上下游客户协同,以平台技术持续创新带动了钢铁行业等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和发展。(分析师薛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