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本周涨2.49% 合计成交1.83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闫鹏、刘玉龙)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缩量上涨。28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187.35点,本周上涨2.49%,合计成交1.83万亿元。

XxjccbC007020_20200828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周K线图

本周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高。从盘面走势看,市场热点较为涣散,消费电子、农林牧渔、环保、半导体等板块,以及特斯拉、可降解塑料等概念题材表现活跃,但未能延续强势劲头。整体看,机构再次抱团大消费股,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生物板块本周涨幅居前。

从成交情况看,在经历上周五缩量调整之后,本周沪深两市成交额放大,日均成交额回升至9207亿元。北向资金流入也由负转正,本周合计净买入近80亿元,尤其是在周五净买入64.43亿元。市场交投情绪再度升温。

本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式落地,首批18只新股交投活跃,创业板本周日均成交额超过2500亿元,放量明显。

光大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创业板新规实施将使“打板”等传统投资策略失效,通过研究去挖掘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将成为未来创业板投资的主流策略。

“当前市场尽管出现分化,但既有核心品种的上行,也有周期行情阶段性表现,市场总体保持相对平稳,均衡配置仍是市场最优选择之一。”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说。

目前,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即将接近尾声,资金对于绩优股配置再次强化。粤开证券认为,应该坚守盈利向上的核心资产主线。在缓慢复苏的整体经济环境下,关注周期性核心资产,同时可关注业绩增长向好预期较为明确的公司,优先关注景气度较高、具备发展潜力的科技型创新行业,以及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生物医药和科技等板块。

XxjccbC007020_20200828_CBMSN0A002.png

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5%,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