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医疗:上半年净利同比增618%

新华财经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傅苏颖)九安医疗8月27日晚间发布2020年上半年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22.80%;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58亿元,同比上升618.11%。

公告显示,疫情期间,公司快速响应国内公共卫生防疫需求,提前恢复生产,积极扩大产能,并于2020年3月中旬开始向国外出口额温计等防疫产品,产品销量的提升对公司本期业绩有积极影响。此外,由于疫情期间远程医疗的需求增加,公司物联网产品如血压计、血糖仪、血氧仪、体重秤等产品在海外的销量也在增长。销售费用12984.7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9.14%,主要系销售费用随营业收入增长而增加。管理费用8579.18万元、研发费用5621.08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4.29%和55.27%,系公司贯彻坚持核心战略,在互联网+医疗及爆款产品领域持续投入。

面对疫情,公司成立应急响应小组,用战时思维和战时机制严密安排生产任务,保时保质保量支援抗击疫情,同时暂停一切商业供应,积极响应公共卫生防疫需求。在国内疫情稳定后,秉承“抗疫不分国界”的理念,以最快的速度打通出口渠道,利用欧美子公司本地化仓储及销售优势,积极配合海外当地防疫工作。公司爆款产品额温计的普及,在国内外市场中树立了品牌和口碑,同时互联网+医疗的优势凸显,加速推动了公司两大核心战略。

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表示,近期对互联网医疗政策频出,让我们在该领域的发展有了良好的环境,公司会抓住机遇,加速推进糖尿病诊疗“O+O”新模式在国内外的落地。未来,公司将围绕“加速在中美两地推广糖尿病诊疗“O+O”新模式”和“在小米等新零售平台推出极致性价比爆款产品”的两条核心战略,找战略对口的人、专业能力最强的人、能够自我驱动的人,形成梦想一致、价值观相同的团队,继续推动公司核心战略的落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实现公司长久稳健的发展。

公司同日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董事会于8月27日通过决议,正式向股东大会提议推出员工期权计划,本次被授予期权的公司员工共201名。

公司明确表达了本次期权计划的初衷,这是对123员工的认可,但这不是对过往成绩的奖励,公司设立的目标充满了挑战,管理层充分考虑、权衡了2020年度疫情对业务带来的影响,并基于过去年度经营情况制定了未来年度的发展目标,设定了以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为基数,考虑到2020年的特殊性增长率定为70%,2021年-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较基数年增长率须分别达到20%、40%和70%的总体考核指标。

刘毅表示,希望激励公司员工充分践行“自我驱动、深度思考、专注极致、感动人心”的公司价值观,通过不懈的努力一起实现目标,分享成果。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