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低开高走 创业板本周大涨4.76%

新华财经北京8月28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一小时市场震荡整理,随后指数逐步走高,深成指涨幅超过1%,午后三大股指加速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涨1.6%收复3400点,深成指涨2.34%,创业板指涨2.55%,创业板本周大涨4.76%。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64.4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4.8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9.56亿元。

热点板块

两市板块方面,旅游、仓储物流、跨境电商、无人机、免疫治疗、船舶制造、工艺商品、酿酒行业、航天航空、银行等涨幅靠前,医废处理、胎压监测、环保工程、保险、石油行业、电信运营、电力行业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东北证券认为,总体来看,在北上资金流出,A股成交萎缩的情况下,单日的上涨更多是反抽性质和局部性质的;短期尚缺乏资金面的持续支撑。因此,维持前期的思路,即市场仍处于平台震荡格局中,控制仓位,小仓位试盘;风格均衡些,即价值股和成长股的反复轮动和占优;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等待胜率和赔率更好的介入时机,这个时机可能在9月份的概率更大些。

天风证券认为,经历过上半年市场的快速上涨后,当前市场热门板块估值都已在高位,叠加当前外部摩擦升级、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市场不确定性增强;但从另一个角度看紧张的国际关系加速了国产替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导致短期政策面依旧会比较友好。因此判断短期市场会保持震荡格局,中长期依旧看好长牛行情,机构新募资金以及外资或将是市场接下来重要的增量。板块依旧看好创新药、疫苗,消费电子以及先进制造方向,需要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成交量萎缩,虽宏观经济数据趋好,但国际环境依旧复杂,洪灾带来较大损失,政策维持充裕流动性的概率偏大。适逢中报密集披露窗口,行业结构上还是跟着中报业绩走。预计中报落地后,风格重回均衡的迹象会更加明显,国内经济复苏得到一致预期的背景下,成长股与价值蓝筹的景气度比较正在逐步修正。总体来说,市场近期维持观望,短期谨慎,中长期保持乐观,当前时点围绕中报和三季报来精选个股。

消息面上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8月28日早间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8月2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与此前相同。由于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此举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9.32亿元

截至8月2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15.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6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30.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70亿元;两市合计14145.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9.32亿元。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