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铜业202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3亿元 同比下降24.98%

新华财经昆明8月27日电(记者 陈永强)云南铜业(股票代码000878)8月27日晚间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云南铜业营业收入403.13亿元,利润总额6.05亿元,同比增长57.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3亿元,同比下降24.98%。基本每股收益0.1665元,同比下降24.97%。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云南铜业主产品产量实现同比增长。自产铜精矿含铜产量4.87万吨,同比增加13.65%;生产阴极铜产量61.67万吨,同比增加34.19%;生产黄金9400千克,同比增加70.14%;生产白银306.58吨,同比增加12.25%。

公告称,报告期内,云南铜业成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20亿元、公司债券5亿元;加大与各金融机构的协商力度,调整债务结构,进一步降低公司融资成本;向政策性银行争取到9亿元优惠利率贷款,同时子公司争取到“三区三州”扶贫政策,用优惠利率置换了前期14.58亿元贷款,有效降低公司融资成本。此外,公司科技投入1.44亿元。

从外部环境看,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复杂多变,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引发贸易管制阻断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2020年上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铜需求下滑,铜价和加工费下跌、精矿供应不畅,在需求回升、货币宽松政策的支撑下,铜价逐步止跌企稳,出现反转上涨。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